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冰夜羽

amy28486250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6篇文章,58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冰夜羽

冰夜羽

 

籠中鳥 第一章


  

⚠️ooc嚴重!

⚠️設定上的細節雖然一再翻過漫畫確認,但還是會有錯誤的地方還請多包含。

⚠️這是一個虛化之夜平子被藍染帶走當金絲雀的if線。

原本只是想開車兜兜風,結果卻發現自己連三輪車都不會騎的作者,只好走路看能走到多遠了。


文筆爛,上述警告都能接受的話就往下看吧。


‼️角色屬於98‼️


正文:


平子真子緩慢的睜開雙眼,向四周放眼望去,天花板也好牆壁也好,看到的都是一片潔白。

窗外望出去的景色也不在自己的記憶之中。

在這陌生的環境裡,唯一熟悉的是周圍殘存的、若有似無的靈壓。

摸了摸自己的臉,原本覆蓋在自己臉上白色的假面早已不見蹤影,取而代之的是手上有幾個針頭的痕跡。身體也不像當晚那樣的劇痛,因為戰鬥所留下的傷口也癒合了。原本穿著的死霸裝和羽織也被換了下來,換成了純白浴衣。

  

...想都不用想是出自誰的手筆。

  

檢查完身體狀態,平子梳理著前因後果。


不錯的實驗品嗎…?

回想起在自己失去意識之前,那個人站在自己面前所講的話。

如果自己目前還活著,那以喜助的的智慧,其他人多半也還在吧。

因為藍染設下的局導致同伴們都一一虛化,自己同樣也沒有倖免,成為了怪物般的存在。

雖然受害者,但四十六室那群人絕對不會放過我們這些『異類』的,相信不用再過多久就會派追兵出來處理了。

當了這麽多年隊長,平子早就看透了上面那些由貴族和元老組成的議會,守舊又死板,只要是異常之事物,通通給予殲滅或排除。

雖然這體制看似愚蠢,但已經延續這麽久了,大家早已習慣。

要是他們突然發生了什麼,屍魂界八成會動盪一陣子吧。


暫且放下思考暫時還不會到來的危機,平子回歸到目前自身的問題。

雖然早在第一次見到對方,腰間的斬魄刀開始不安分的動起來就知道藍染有問題,也因此才把他升到副隊長好就近監視,但還是被反將一軍。

因為自己的疏失,不止自己、連同伴都遭到毒手,甚至整個屍魂界都有可能深陷危險。


比起痛恨藍染,平子更痛恨的是沒能阻止這一切的自己。

不僅沒阻止到,自己還被對方捉住帶到這個不知名的地方。

  

真的是臉丟大了,平子心裡想,不知道日世里那傢伙知道會怎麼想,八成會一直嘲笑自己吧。



藍染打開門便看到躺在床上的平子已經醒了過來,正陷入了自己的思考之中。

沒有出聲打擾,只是慢慢走向前,但到了離對方還有一段距離的地方便停了下來。


注視著眼前的人,藍染很滿意的對方的樣子。

穿著自己幫他換上的衣服,安靜的躺在自己的床鋪。經過自己手打理好的金色長髮,像是流光一般在夜色中耀眼奪目。

多少次在自己腦海內設想的景象如今就在自己的眼前。

藍染勾起了嘴角,目前的一切都在自己的計畫之中。

雖然平子沒看向自己,但藍染知道對方早意識到了自己的存在,但卻不願意開口。


僵持了一會,首先打破沉默的是藍染。

「平子隊長,身體還好嗎?」

但顯然對方並不是很想搭理他,對於他的話語沒有任何的回應。


「雖然魂魄成功安定了下來,但我建議平子隊長你近期還是別太…」

「…我不是你的隊長了,藍染。」沙啞的聲音從對方的口中流出。

頓了一下,藍染便繼續說了下去。

「那,平子君,建議你最近情緒起伏別太大,不然魂魄又會變到不穩定的狀態…」


平子在心裡冷笑,自己身體的狀況不就是這傢伙造成的嗎?

怎麼兇手變成了主治醫師在叮嚀自己?


「…還有你的聲音有點沙啞,我建議要多補充一點水分。」

說完便拿起了旁邊桌上水瓶旁的水杯走了過來。


「停著,放下,我自己會喝。」

平子出聲制止對方再繼續往前。

藍染停下了腳步,表情沒有絲毫的變化,好像並不意外對方會這樣要求。

自己的反應全都在他計算中,平子有些忿恨的想著。

「那我就放這了,等等有事要忙,記得要喝喔,平子君。」


等藍染離開,平子坐起身看著那杯水。

「搞啥啊…?」

不論是上下級的關係也好,其他的也好,早就在那夜被斬斷了。

事到如今,偽裝也沒有意義吧。

暫時拋開腦中所想的東西,平子喝下了對方給的水。


  


  

走出房間外,看到了不遠處正在等待自己的東仙要。

東仙感覺到了藍染已經處理完走了出來,便向他行了禮。

「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。」

「不會的藍染大人,這是我的職責。」

  

東仙跟在了藍染後面,跟隨他一同走去了大廳。

「今天有發生什麼事情嗎?」盤算著接下來的計畫,藍染問道。

「沒有一切都安好,並沒有人有發現異狀。」

  

處理好比較重要的工作以後,屍魂界的瑣事就交給了要和銀處理。

有了他們的協助,搭配著替身以及鏡花水月的能力,那群人根本沒有發現事情的真相。


「是嗎?那休息一下吧,要,辛苦你了。」

「那屬下就先告退了。」


在東仙離開後,藍染走進實驗室裡,看著最近搜集的資料。

上面記載的是平子真子目前的身體數值以及其他資料。

曾多次闖入過大靈書迴廊,看過所有的資料,其中包括護廷十三隊的資料,但奇怪的事只有平子真子斬魄刀的資料少的可憐,僅記載刀名,使解語焉不詳,卍解更是空白。

但要成為隊長的條件之一就是能夠進行兩階段的解放,而大靈書迴廊會強制收集屍魂界所發生之事象、情報做成記錄並加以保存的地點,不可能沒有記載。

唯一的可能就是實在太過危險,才被中央四十六室的人所刪除。

目前平子真子的刀被存放到自己的實驗室好好研究了一番。

光知道當時在真央靈術院與對方第一次見面時,刀的共鳴不是只有單方面的就是很大的進步了。

死神的斬魄刀就像是自身另一半的靈魂,通常都只有在戰鬥的時候才會有共鳴的現象。現在光是讓兩把刀近距離接觸就有此反應了,還沒聽過有其他的案例,更不清楚到底有怎樣的效果,因此非常具有研究的價值。


這就說明我們的本質非常相似啊…



平子隊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[TBC.]

  

加群之後看到到大家討論各式各樣香香的梗,忍不住還是動手了。

雖然有大綱但是難保不會歪。

原作斬魄刀的設定真的滿吸引人的,看到不少太太在寫所以就拿來使用了。

被抓走的梗也是不少人使用的題材,如果有冒犯請告訴我,我會刪除的。

  


冰夜羽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冰夜羽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